close

最近進入了週期性的小低落,(所幸似乎快結束了)

導致很多事情都不想做,像是某個動力開關被關閉了一樣,過著晚睡晚起的廢人生活。

這種狀況似乎都會在完成了某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後發生,

由此可見這一波大概是上週的面試結束後所殘留的作用吧。

 

有時候就是躺著然後什麼事也沒做,就耗去了幾個小時。

思考著,(或說反省著)自己過去所做出的種種錯誤決定。

當然每個人都必須為他所做過的選擇而負責,責怪任何人都是沒有意義的。

我是一個對於什麼專業都感興趣的人,然而究竟是為什麼,選擇了一個完全有悖於自己志向的專業?

或其實曾經(試著)對它有興趣,最後仍敗興而歸。

有時候拿起一些書籍隨便翻翻,草草的讀,

在我的床底下,是我媽先前期盼我考醫學院而買的生物化學病理學套書,曾幾何時有機會完整的被我讀完?

然而偶爾翻翻,雖然已經幾乎是在讀天書,卻發現其中蘊含的知識是多麽的有趣。

(當然在我毅然決然的選擇踏上社會組以後,那套書就只能接受被塵封的悲慘命運)

曾經試著認真的經營樂團,四處奔波接表演、寫歌、錄音,

但大多數的作品,至今卻還是蜷縮在手機的語音備忘錄裡頭,曾幾何時有機會被大多數人聽到?

對建築的熱愛也是,始終只是窩藏在圖畫紙或畫冊中,沒有具現化的機會。

然後終於有勇氣嘗試實現飛行的夢想,卻又再一次的被擊退,

眼見所剩無幾的機會,卻又裹足不前無法下定決心參戰。

(看到波音預計幾年內全AI飛行系統將上線營運,飛行這條路的變數似乎又變得更高了...)

 

也許當初自己太單純,甚至不解為什麼有人要重考重讀,

無知害了自己沒法下定決心脫離沒有興趣的學門,埋下了禍端。

學長當初一席開玩笑卻令人震驚的話言猶在耳:「讀這個不是為了未來,而是為了現在可以一直玩」

如果那時候意志堅定的脫離,用盡吃奶的力氣去轉組、去學醫、去學建築、去學航太,

現在的我又是在做些什麼事情呢?

還會對於未來這麼的迷惘、這麼的擔憂嗎?

 

雖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掉,是無法逆轉的定律,

滿腦子想著過去到底做了多少蠢事、多少錯誤的決定也始終於事無補。

但感謝週期性厭世症候群,讓我有機會能夠透徹的透析自己過去的足跡;

讓我看到現在的自己是多麽的不足,有諸多需要改變的地方。

或許就因為自己還沒有所謂的「專業」,每當接觸到一個新的學門時,都像是剛出生的孩子一樣處處感到驚奇。

因為沒有「專業」,未來的路徑顯得更是無法抓到一絲線索。

也因為這充滿未知的未來,往前走的時候更有一種探險的刺激感,不知道最後自己將會在哪個領域之中大放異彩?

(基本上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