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6168590.jpg

開車開了五年然後第一次可以說,

我出車禍啦!

雖然車禍絕對不會是什麼幸運的事情,但當它真的發生時,

撞到誰、怎麼撞、在哪裡撞就成了一項很深奧的學問了。(當然絕對不是在鼓勵主動式的交通事故...)

 

特別聲明,本案已和平圓滿落幕。

 

(文長)

在畢趴這一天下午,與夥伴們裝完舞台接完設備之後,我的人生發生了重大突破。

那就是我第一次的車輛撞擊體驗啦!

事情是這樣的,我準備離開活動場地把車停到當晚住宿地點。

(因為顧及到活動中將會喝酒,所以拜託陳yy在活動前後協助接送)

然後倒車時一個太過期待這「優質」的活動而完全沒注意到倒車雷達(或是它當時根本沒叫!?)

不過幾秒鐘,就出現了一股堅實有力的衝擊力,伴隨著金屬碰撞的巨響,從背後猛力襲來。

史上最智障的成就之一就解鎖了:在停車場發生車禍,而且還是屁股對屁股。

接著是彷彿全世界都被關了靜音般的寂靜籠罩車內,

雖沒持續很久,卻像是已過了好幾個小時一般的漫長,

腦海傳來鎮靜的呢喃,短潔而鏗鏘有力:

 

「幹!挫賽!」

 

我趕緊下車查看,遭到撞擊的這個苦主是一輛豐田賣座車款RAV4,

雖然知道闖下大禍,但心中不免竊喜:還好不是雙B。

接著我在原地端量了一會兩輛車的撞擊點,所幸並沒有看見任何異狀。

等了許久也未見有人出來查看,然後我就做出了非常不應該的事情。(若發生類似情事,請勿模仿!)

我就開著車僥倖的走了。(事後備案時警察哥哥聽到我的敘述簡直驚呆了)

 

後來活動開始後陳yy載我回到會場,心裡實在覺得愧疚,

於是決定用陳yy的車當掩護,然後下車非常仔細的檢查對方的車輛是否有任何受損。

結果在下保桿有了重大發現,它凹進去了,範圍大概是直徑五到七公分,深約三公分,

然後可能有發生什麼爆擊還是範圍傷害之類的,一顆倒車雷達直接噴進了保桿裡面去了。

(事後仔細檢查撞擊點,我的車則是完完全全毫髮無傷)

腦海傳來鎮靜的呢喃,短潔而鏗鏘有力:

 

「幹!挫賽!」

 

但實在不知道車主是誰,且我的車子也早就開走了,

當下要報案也有困難(畢竟不是第一現場),難道要再去把車開回來再撞他個一次?

雖然場地並無監視器,但心裡實在難忍良心的折磨,

於是就拿了陳yy的紙筆,將滿滿的道歉與我的聯絡電話留下,表示願意賠償,然後夾在後雨刷上(祈禱被雨水沖爛...

還很智障的在活動中問有誰是開車來的,希望那位苦主是個認識的,也許會比較好說,可惜(?)並沒有什麼嶄獲。

後來活動中場跑出來看一下,發現RAV4開走了,心中一陣狂喜,以為他就此算了(或是紙條真的被沖爛了...)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

 

兩天後,我接到了一通活動場地打來的電話,

心想會不會是有人向活動場地投訴遭到不明車損,場地打來問我原因(因為先前合作過,他們有我的聯絡方式)

結果,

原來是我那一撞不偏不倚的撞在活動場地老闆娘的愛車上...

真是幸運呢(?)

 

老闆娘人太好,說她不是很在乎凹陷的保桿,只是受到範圍技傷害那顆噴進去的雷達讓她倒車時很困擾,

後來到保養廠估價後發現可能要幾千塊修理費,(如果是雙B的還得了...)

好心的老闆娘擔心這開銷對我而言是個負擔,於是建議我先去聯絡保險公司,

看看保險公司願不願意理賠,如此我就不必破費。

 

後來經過一堆電話來往於保險公司與老闆娘間,保險公司的理賠專員告訴我他們願意理賠。

非常懸疑的一點:我的車完全沒車損,當天沒備案,場地無監視器,沒有目擊證人...

在完全沒辦法證明是我肇事的情況下,我的保險公司竟然願意賠償!

只能說,如果不是我運氣爆發,就是這家保險公司真的是慈善企業來著。

 

後來應保險公司的需求,跟老闆娘約了6/7到事發地派出所備案,老闆也一起來了。

到派出所時,所裡唯一一位人很好的警察哥哥負責受理我們的案件,

然後黑人問號.jpg的問我們為什麼事發當天不報案、為什麼我沒把我的車開來...等等問題。

(前兩天在桃園參加考試,想說南下回高雄時順道過去備案,如果全程都開車也太熱血了吧...)

原本場面嚴肅,還在想這樣是不是幾天後又要為了備案開一段路上來,

沒想到後來不知怎地變得很歡樂...

 

一些對話如下:(括號是我內心OS.)

警:你們要筆錄嗎?
老闆:不用啦,這樣子很麻煩。
警:好吧,那就不筆錄囉。

(等等,原來筆錄是可以這樣子省略的嗎?)

我:所以我需要把車子再開上來?
警:看你,你問一下保險公司好了。
保險公司:我們要配合警方作業,依他們作業需求為主。
警:不然那你傳車子照片給我就好了。

(等等,你原本不是還抱怨我怎麼沒把車開來!?)

警:坐啊,喝杯茶吧!

(當時看到替代役端了幾杯茶要請我們喝,我實在很想笑...)

 

後來到了事故現場之後,警察拿出了繪製現場圖的器具出來,

看了看發生事故的停車場,因為我的保險公司跟我說現場圖不是必須,

警察就器具收一收,「那我就不畫囉」

然後,

警察、老闆、還有我就一起到了樹下有說有笑的聊天,

警察分享了最近處理的有趣案例給我們聽,

老闆說他們當天烤肉都在偷聽我們活動的鬼吼鬼叫,

還拍了拍我肩膀,稱讚我留字條的舉動,

補上一句「你們中正畢業的以後都會很有成就」

(等等,這什麼情況!?)

小聊後我就有點不明所以的離開了,這就是我生平第一次撞擊的故事,

 


我很幸運的撞到了對的車、對的人(如果撞到雙B我可能不會留紙條就跑了

還好沒有遇到想趁機敲竹槓的人,也還好沒有遇到有點車損就想痛扁肇事者一頓的瘋子。

但是這次的碰撞我也看到了不一樣的面相,

我開的車是第二代福特FOCUS,而遭到撞擊的車輛是豐田RAV4,這是場70萬與破百萬的相會。

根據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原則,兩車所受到的撞擊力道應該是相等的。(撞擊時兩車尾平貼,沒有大角度碰撞)

然而這場相會中,70萬的國產車毫髮無損,破百萬的休旅車卻產生了凹陷。

這讓我想起了網路上對於豐田汽車板金可靠度的論戰,

雖然車子是買來開的,而不是買來撞的,

然而從這次親身的經歷,我算是多少體驗到了日本車的脆弱(而且還是輛百萬車)

若是時速不到20公里的碰撞就能產生如此的損害,那若在高速公路發生意外,車內的人該怎麼辦呢?

這也無怪乎家中長輩總是耳提面命的說「外觀設計再成功都不能去買日本車」

 

PS. 特別感謝陳yy,開車請務必注意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