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3_090909.jpg

繼上一次解鎖了「史上最智障成就:在停車場發生車禍」之後,

這次又解鎖了一個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新成就,

那就是:明明提早了一個多小時到車站、半小時前到票札,卻還是讓高鐵列車從眼前開走

真是越來越佩服自己了呢!

 

由於先前應考培訓機師的緣故,搭高鐵往返桃園考試可以說是家常便飯,

大約每三個禮拜到一個月接到通關結果後就要到高鐵站報到一次,

這樣的經驗背景,讓這次成就的解鎖更顯得不可思議。

 

這次一樣是要到桃園去考試,在考完試後跟Nita到台北去一日遊,

(說是一日遊,其實是另外一個智障故事,若有機會我再撰文記錄下來...)

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就到了準備說再見的時刻,

當時因為全台風雨交加,Nita不放心我搭國道客運回高雄,

於是所剩的選擇就是台鐵跟高鐵了。

原本由於銀彈考量,不想花太多的鈔票,首先考慮搭自強號回家。

操作對號車購票系統時候赫然發現,

從北車回到我可愛的家鄉鳳山,需要搭19站,耗時5小時多!

這時間如果從桃園搭飛機出發都能飛到赤道以南了,真是佩服高鐵通車前要常常北上南返的朋友們...

(好奇查了一下如果要挑戰搭區間車從台北搭回鳳山,在斗六換車,共要搭82站,時間約八小時...夭壽)

有搭過台鐵長程路途的朋友一定知道,列車會使盡全力的把你左搖右甩,盡全力阻擋你的睡眠。

假如有寢台列車,全部採用臥鋪的包廂或是類似和欣的白金臥艙,我一定列為首選。

 

廢話了這麼多,就是在合理化最後拋出銀彈買高鐵的原因啦...

 

為了避免像上次到訪台北依樣差一點趕不上回程的車,所以提早了大約一個多小時到北車,

在微風吃了晚餐以後,我們很快就一起到了高鐵票札前等待,大約是開車時間前半小時。

我們很幸運地在票札前找到了位置,並且開心的聊天,珍惜分開前相聚的每分每秒。

從吃飯前我都一直以為自己票上的開車時間是19:36,

所以我跟Nita說,最晚7點半就得下去月台等車了,

心中也竊喜著還能相聚個半小時左右,殊不知可怕的事情正步步逼近中...

 

像前面所說的,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已經25分,是該說再見的時刻。

刷了車票進入了票札,有點難過的道別以後,看看手錶已經29分了,

想說還有7分鐘,還很愜意的到廁所小解,一直到搭電扶梯前往月台時,才開始發現事情大條。

疑惑的內心發出了幾個疑問,

「怪了,為什麼顯示列車資訊的LED板上沒有19:36出發的南下列車?」

「怪了,為什麼有一班31分出發的?」

我開始感到一陣不安,趕快拿出車票看一眼,什麼時候36變成了31了!

 

幹,挫賽!

 

然後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我親愛的高鐵慢慢加速,真是悲劇中的悲劇(那班車可是行駛時間最短的啊!)

真的被這個愜意上廁所的舉動給害死,是不能上車再上嗎...

當下的感覺真的非常的特別,像是全世界都加上了慢動作特效一樣,

像是一種很想哭又很無奈又很後悔的超混合體,周圍的一切都忽然變得好陌生,

然候它越來越快,直到消失在視線之中...

 

原來,這就是被放生的感覺吧...

史上最智障成就就解鎖了:提早到站,還趕不上車。

 

無助的我只好慢慢的走到另外一邊的票札找站務員求救,

Q:為什麼不趕快跑去求助呢?

A:那列車現在大概以兩百公里南下中,我看力氣就省起來吧...

Q:為什麼不回原本的票札求助呢?

A:原本那票札有好幾十雙眼睛看到我在列車開車前一分鐘悠閒地跑去小解,然後神色慌張的差點滾下電扶梯,打死我都不回去。

 

站務員馬上投以黑人問號.jpg,

她大概在想,這傢伙都已經進來票口了,怎麼還能沒趕上車...

經過了她的解說,我才知道原來:

對號座沒趕上列車的話,只能去搭下一班的自由座,到站出票口時再跟站務員告知就好。

好啦,雖然搭比較久,但至少還回的了家,放下了心口一個大石。

而且這時間去搭自由座,也還能坐到自己喜歡的位置,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但這也造就了另外一個問題,

因為我坐在最後一節車廂,所以到時候下車時出站的距離相對較為遙遠,

然後我發現,高鐵抵達的時間是21:45,要轉乘回鳳山的台鐵列車是21:48開車,

這下刺激了...

 

所幸經過了兩個小時的養精蓄銳,加上平常有跑步的運動習慣,

抵達左營時,列車一開門我就不顧一切的以百米速度衝刺出去,

這下真的顧不得旁人眼光了,只能死命的跑啊跑!

爬上階梯到高鐵車站大廳,告知站務員出了票札,

然後繼續衝刺到台鐵的車站大廳,刷了iPass進了票札,然後三步併一步跳下階梯,

區間車正準備關閉車門出發,我於是從火車的門縫側身跳上車,安全抵達!

剎那間還以為自己在拍攝暴力特區,真是厲害呢!

這荒謬匆忙的一天終於可以結束了吧?

 

結果到了鳳山忽然開始降下超強暴雨,出了車站看到連結前後站的通道形成了一個美麗的湖泊,

What a d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鐵 台鐵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