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以校友的身份回到中正熱音參加畢業趴,

也是第一次喝到完全死亡的狀態。(覺得需要特別感謝陳yy的寬宏大量與細心照料。)

感嘆時間流逝之快,想想去年的畢趴似乎仍歷歷在目,竟然一年已經過去。

雖然參加人數不如以往能夠佔據半個甚至整個納米,但歡樂性絲毫不減。


一開始聽聞畢趴舉辦在端午節補班日,學長姐多數因為工作關係難以前來參加。

又適逢颱風般的大雨連日侵襲,加上學弟妹口中所言的跨校合作破裂等等因素。

導致表演團數是史上最少,且團員重複率是史上最高的窘境。

老實說一開始對於這次的活動我並未抱持太大期望:大概就是大家換個地方練團的概念。

 

但其實一回到學校,來到活動場地見到許多久未見面的朋友、學弟妹,

還真的會感到一陣喜悅,總有自己現在還是屬於這個學校、這個社團的錯覺。

尤其是還要裝卸器材、指揮舞台場佈,(一陣感傷...)

雖然口口聲聲說著要回來擺爛置身事外不再耗費心力去搞器材還有裝台的事,

只想做一個回娘家參加活動的學長而非活動工人。

但不知怎的看到了那些曾經非常熟悉的設備,不同於以往總是靠北沒人要來幫忙的心境,

我反而開始享受與大家一起場佈、setting器材的氣氛,

也許是因為這樣更讓我覺得我屬於這個團體、

也可能是想到之後要再碰到這些器材、這些人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也許是因為已經這樣做太多年了變成習慣...

 

出席活動的人數如預期的只有去年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左右,

但出乎意料的是,由於大家都是相互熟識,沒有什麼包袱,玩起來瘋狂程度似乎勝以往。

我難過的並不是人數太少場面冷清難看,

而是如此歡樂的氣氛沒辦法讓更多人一起享受,非常可惜。

 

在這次的畢趴中,我看見了畢趴的本質,

這是屬於熱音這個社團的活動,不必為了遷就任何學校、參加人數或是專業度而有什麼拘束。

看見應屆畢業社員、學弟妹、喜歡音樂的人放下一切(衣物)的玩在一起,

大家共享一個沒有設限的舞台,盡情的歌唱、舞動、彈奏。

玩音樂不一定是為了觀眾,彼此能夠透過這個共同的興趣而建立起穩固的情誼更顯重要。

在這次活動的尾聲中,所有人爬上跳上站上了那一個大舞台,

一起歡唱、彈奏毫無旋律的噪音、賣命的亂打爵士鼓、隨便開歌隨便做,

台下沒有觀眾、台上群魔亂舞毫無技術可言,

但誰在乎呢?

在畢業前能夠留下快樂的回憶,才是這個活動的真諦。

 

或許有些問題,在整體面趨向簡單時會更容易凸顯出來,

本次活動人數比以往更少,卻也更容易看清畢趴最原始的初衷。

 

至於這次準備的酒量似乎勝過去年,

在參加人數減少的情況下每人可分得平均酒量可謂歷年之最。

活動結束後,這些酒精所造成的種種問題,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最後再次感激陳yy所做的一切,對妳及妳的車我深深感到愧疚。

也恭喜這位與我同天生日的學姊即將完成碩士學位(雖然讀了六年還是寫不出勒索病毒

要第二次從中正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