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5_084709.jpg

小時候的我,很喜歡畫圖,畫著畫著慢慢的就累積了近十本的畫冊,上頭全都畫得滿滿滿。

由於對各種交通工具情有獨鍾,上面總是有許多的火車、輪船、還有飛機。

但其實真正佔據大多版面的,是那些經由我腦海鍛造淬煉產生的奇形怪狀的高樓大廈。

 

而當時的志願,其實是個建築設計師。

 

怎麼忽然想起過去這個已然消逝的志願呢?(可能是航空公司給的打擊太大...

其實是因為最近不經意的看到了上海中心大廈的影片,覺得這大樓真是太美了!

然後就不知不覺地一直看其他的大樓設計、還有各種相關的資料,

看著看著,就想到了當時的那位小小建築師了,雖然他可能將永遠只從在於回憶之中。

 

對於建築,現在雖然不如對於飛行的熱情來的強烈,但也還是有著濃濃的興趣,

尤其對高樓總有莫名的著迷,僅是略低於對於飛機的熱愛。

或許是那種想往高處去的衝動所驅使,登上高樓,像是未離地的飛行。

每次有機會出國,我總會預留一些記憶體,給那些美麗的建築。

也因為如此,兩個月前到鹿特丹旅遊時,簡直完全不想離開

註:鹿特丹在二戰時被夷為平地,重建時建築師盡情揮灑,造就了滿城的新穎建築設計。

20170305_084202.jpg

 

深刻記得國小時曾經用冰棒棍,花了近一個月沒日沒夜的建造出一座附有庭院的日式三層別墅,

還被美勞課老師以為是家長代工,後來成了全班第一,老師還堅持要我將作品留在學校供其他學生觀摩,

那也許是國小時的我最有成就感的一天,因為在那一天,我就是個建築師。

而那棟別墅,至今不知是否還在美勞教室裡?

 

建築是門跨越工程領域以及藝術領域的學科,與後來朝思暮想的航太領域有著工程領域的交疊,

當中的材料科學與結構學也有許多相關。(當然這兩學門都是後來靠自修所學)

心裡不禁產生一股疑問,

我TM怎麼會跑去讀社會科學!?

 

也許是誤入歧途(?)的關係,時至今日建築的職涯進路已然淡去,不再是個能說走就走的旅途。

然而對於它的愛好,卻也不會輕易褪去,

那些充滿想像的高樓、車站、教堂還是會繼續存在於我筆觸之下。

又或許在某個平行宇宙中,小小建築師最終實現了他的夢想,

讓這些高樓、車站、教堂,成為人們所稱羨的對象。

 

或是,

可以測試需要受到多大的打擊與挫敗,

才能將一個駕駛飛機的機師,從機艙中拖出,

丟給他一頂藍色的工地帽還有幾張藍圖,

然後用力的扔到建築的基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