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在這時候轉職到航空業絕對不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武漢肺炎的緣故,台灣乃至於全球的航空業受到的衝擊可謂是前所未有,一直以來繁忙嘈雜的機場現都變得靜悄悄的,打開flight radar看天空中飛行的飛機也是大幅減少。去年進來的我當然也無可避免地在第一線目睹了這波疫情對航空公司造成的影響,但也是這波疫情,反而開啟了我另一個奇妙的旅程。

之前在綠色船公司的時候,過著規律的朝八晚X的生活,後來進到現職公司因為在機場單位的關係,配合航班時間需要改為輪班制,對我來說可以自己安排假日是件很新鮮的事情,也很快的能夠適應這樣的改變,殊不知因為疫情的關係,因緣際會的竟又回到了內湖的總公司,回到了之前那種熟悉的生活及工作模式(還好每日工作時間沒有前東家那麼變態)。

或許是因為之前在前東家是做管理工作,剛進入現職沒多久,就有被高級主管詢問過未來轉調管理單位的意願。但雖然對於航空產業有一定了解,實務上而言其實還是個完全的素人,而當下有充實實務作業經驗(近距離觀賞飛機)的機會,我則是希望能先在作業單位充實基本功後,同時也給自己嘗試看看不一樣的職務(當然也有待遇的考量,因為機場單位多出了各式各樣的津貼加給),然後再回到管理單位去做那些類似我以前在做的事情。

當時高級主管也認同並支持我的想法。

後來疫情發生了,航班大量縮減,信箱收到了一封管理單位寫來的信件,主旨是希望在這段期間將我調回總部支援管理單位業務,為期一個月。

雖然因為先前的高級主管談話一直有在做心理建設,但收到信件的當下其實內心是驚慌的,因為說實話到職後並沒有累積到太豐富的經驗(沒想過會來得這麼快),就要到那個充滿航空業經驗10年UP的學長姐的單位中支援,我反而害怕自己成為單位中的絆腳石,怕自己幫不上什麼忙(也有點害怕沒辦法融入那麼「資深」的團隊)

一個月來,真的不出所料的開始了類似以往船公司的業務,總公司看不到飛機了,就像以前在船公司看不到船一樣。少了作業單位的直接回饋感受、少了機場的燃油氣味跟引擎噪音,多了各種報表、公文、預算、合約。但相對的在總部,多了很多以往在機場看不到的東西,或許運務實務上的經驗對我而言仍然模糊,卻可以有更多機會跟資源學習到更全面的知識,而且不侷限在自己的單位中,這點對我來說是充滿吸引力的。除了紙本電子資源,身旁一個個資深的同事就像一個個老師或專家,透過他們我幾乎每天可以學習到新的知識,就像每天又更了解航空業一點,感覺到自己也在進步,這是我樂在其中的部分。

一個月過去,不知不覺也在學長姐幫忙下,完成了幾個project。原以為準備結束總部之旅回到機場負責新開始的貨運航班作業,殊不知竟被管理單位主管告知要再多留一個月。聽到的時候其實還蠻高興的,並不是不喜歡機場的工作,而是主管希望我留下,應該表示我多少還有幫上點忙吧,不然應該期滿就被踢回去了吧。

希望疫情快點結束,讓開航時的那種榮景繼續,讓大家可以早日回到原本的生活放心的出國玩(我的免費票啊..)。這個出乎意料的疫情,給了我一個出乎意料的旅程,我想不管最後的歸宿在哪,這段旅程都會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我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旅程還在途中,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漢肺炎 航空 工作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