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看前一篇文章的更新時間,想想也真是恐怖,四個月竟然這樣的倏忽即逝。這段時間發生了好多事情,應該好好的記錄下來,讓這個”傳記“繼續更新下去。前一篇散寫 Les jours normales: 旅程途中,未完待續 中,結束了總部兩個月辦公室生活,終於回到機場繼續當個快樂的小運務,然而與飛機為伍的生活卻也短暫,一封調任通知進到信箱,宣布10月開始,以管理部職員的身份(之前是掛運務支援),每天上下班開車一個多小時通勤台北的總部生活,如是展開。

20200603_085337.jpg

 

結束支援的日子回到機場,輪班的日子裡,好像更能好好感受到每天的不同,更能體會到每天的細節,而不是規律的一成不變。觀察機場每天不同的景象、體驗不同的天氣、看看不同的旅客、不同的進出口貨物等等。收到了調任通知後,除了有點震驚這一天到來之快速外,也更加珍惜這些時光,因為知道這一去,大概就沒有機會再回來了。

但其實這個調任,面對的除了是過去那種一成不變和夭壽長的通勤時間外,也是一種莫大的壓力。畢竟根據詢問主管,在某航空公司,相同的管理單位是至少要有三年以上運務經驗的員工才會被調任的單位。也就是說,對我一個運務經驗只有一年(扣掉疫情影響的話可能只有半年)的“菜鳥”而言,其實是個非常大的挑戰。

調任前,排到班的每一天,都好好的體驗。剛到公司就職的那種興奮感覺好像又更加的強烈,天天要看到的飛機、常常要進去的機長室,忽然又新鮮了起來,每天都給我許多的期待。也許這就是人的本性,總是要失去了,才會發現擁有時的美好。很不捨機場的景致,也很不捨機場的同事,但人總要向前走的,相信未來還是會再見面。

調任前一週,休了一個禮拜的假,好好的沈澱,也好好的做準備,迎接接下來的大挑戰。這一週也去了好多地方,跟著Nita衝上武嶺(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雪的地方)、攻頂了石門山還有合歡山東峰,也在家鄉跟老朋友見了面,聊了好多好多東西,之後再來發篇文記錄下來吧。

20201007_083900.jpg

到了“新”位置之後,可能因為四五月那時候的支援,有了一點點的熟悉感。但接下來的負責的事情卻都是“玩真的”了,而且因為現在的公司不像以前綠公司有悠久的歷史跟多到滿出來的“學長姐”,在這裡沒人會跟你說怎麼做,因為多數人沒有開過公司,沒開過新航線、沒有所謂“以前都是這樣做”,在這裡有太多的第一次,所以自己就是學長姊,必須自己去尋找如何解決這些“第一次”,來完成主管要求的事情。

也許因為這種緣故,在處理事情的方式比綠公司有更多的彈性,沒有先例可循的情況下,雖然挑戰變多了,但限制根框架反而更少了。(公司/部門文化的部分這邊就先不討論)

總結來說,到目前為止,這真的是個很有挑戰性的位置,當然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挑戰,也有更多的不確定。誠實的說,現在的工作並不是我最喜歡的模式,畢竟一成不變的規律生活,總讓日子以瘋狂加速的方式流失掉,當每天最精華的時間都給了工作,回過神時卻已經衰老,那真的是非常可惜也很可怕的一件事情。

但如果躺著或是做著自己很喜歡的事情就能有花不完的錢,誰會想把大半人生都奉獻給工作呢?我很慶幸自己還是身處在自己喜歡的領域之中,也是這股喜歡支持著我面對每天總長兩個多小時的通勤,以及滿滿接踵而來的挑戰。

一樣卻又不一樣,在這人生體驗營,這一站待多久誰也說不準,但能確定的是在這裡的每一天,我仍會像以前一樣盡力的克服每個挑戰,因為不管順心不順心,都要相信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 工作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