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大致上可以猜測到,這是篇關於離開的文章。沒錯!經歷了長久而多方面的考慮,終於還是決定離開這間偉大的跨國航運公司,進入看似熟悉卻又陌生的航空業(是的,終於還是決定離別大海,往藍天邁進),即將在一間充滿話題性的創新航空公司,開始了一場充滿未知的冒險、開啟了新的人生道路。

話說在春天時,收到了這間航空公司的邀請,參加了該公司的種種考試,在等待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終於一封帶著喜訊的電郵終結了等待期間的焦慮。信件開頭「歡迎加入XX航空」,代表著新的人生的入場券,也代表著各種比較以及選擇的煩惱的開始(如果是機師通知,想必選擇起來將會簡單許多)。選擇期間參考了許多人的意見,包括對於新公司未來的不確定性、包括對於改變工作方式、包括對於重新適應新的企業文化、以及回到現實面,福利待遇的比較等。

最後仍然選擇放手航運業的因素仍是在於,大部分人最後一句話不約而同的都是:「做你喜歡的事」。

我喜歡船、但我更喜歡飛機,新的工作可以讓我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到飛機,以及航空相關的知識,而不是每天盯著電腦10個小時,做一個Always被管理著的「管理師」。雖然,以現在的狀態而言,有著許多下決策的機會、指揮的權力、以及在各種會議場合被他人看重的話語權,也許是新工作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得到的,從具備一點影響力、變成另外一張重頭來過的白紙。可是,如果現在不把握這個機會跳脫轉換跑道,大概人生就這麼被綑綁在航運業了吧?也許有一天看見了翱翔天空的飛機,還是會感到有些遺憾。

於是,經過很久的思考,我選擇了「做我喜歡的事」,不全然是,但至少比較接近。

提出辭呈後,出乎意料(也許多少也有點預期)的享受了人生最有存在感的幾天,沒想到「迴響」如此之大。聽到了許多長官的慰留與關心,也得到了許多的建議與祝福。最後跟部門大主管聊了下未來的規劃,聽到他口中數次講著「真的很可惜」,心中總也備感不捨。「只要有需要,傳Line給我我一定幫忙」,這句話對我來說,已經是極大的肯定,而最後一句「保持聯絡」握手時,他嚴格的面容轉化成父親般的慈愛,是最大的祝福。

「做出了選擇,即沒有回頭的路,只要繼續保持在這裡積極的態度,他們一定能看到你的能力。」

沒錯,我知道一旦踏出了綠色大樓的旋轉門,便是與這間企業的永久告別。但我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而這個新的挑戰即將開始,誰會知道,繞了一圈又回到了當初嚮往的航空業,誰又會知道,是否有一天會繞回當初的天空夢?我何嘗如此幸運,能夠有機會曾為世界首屈一指的航運巨頭服務,而又有這個機會,轉而為新誕生的航空公司締寫傳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職 航運 航空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