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福來到這裡的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說到2018年一年來,你想到的是哪件事情呢?你做出了什麼重要的決定、生活又發生了什麼樣的改變呢?2018年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轉折點,是個東奔西跑的一年(365天內奔走了七個國家,破了自己的人生記錄)、是個與過去的自我道別的一年(那些我所以為的世界與真理,似乎搖搖欲墜...),是個重新認識自己是誰的一年。Anyway下面就開始回顧吧!

 

 相較令人難過又氣憤的2017(連回顧的勇氣都沒有的一年),2018年雖然好上很多,仍然有不少令人嘔氣的事情,但,期許一切都可以穩定的往好的方向繼續前進。因為是2017年下半年才正式結束了“自由業”的生活,所以2018年是完完整整地體會到了大人的世界是什麼樣子,也是完整的體會到了害怕人生一切就此定型的擔憂與恐懼。

 

2018年有個很厲害的開頭,就是在釜山度過的元旦。也就這一個在異國的新年開端,導致整年都在東奔西跑(雖然大部分是不錯的成分)。一整年到了歐洲與亞洲共五個國家旅遊、到了兩個國家出差(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海外出差,還一次去兩個)。或許是上天的安排,讓我體驗看看所謂工作上的出國,以及玩樂上的出國之間的巨大差異。這也是我對於出遊與出差之間的心境差異,有了那麼深刻的體驗。出國總是令人興奮的,但出差性質的出國,是真的「完全」沒有一點期待感。穿著西裝頻繁的趕行程感飛機、與長官應酬、睡眠不足、回國的出差報告等等,真讓人一趟回來以後,盡全力躲避一切的出差機會。(當然不一樣的公司,出差也有不一樣的方式,但至少現在這家的方式...絕對不是可以抱任何期待的那一種)

 

這個特別的經驗,其實也給了我很多啟發。比如說真的還會想要選擇一個需要常常東奔西跑的工作嗎?出國應該與玩樂劃上等號,亦或是工作?

 

人際關係的經營,也有一些不一樣的想法。比方說以往總是喜歡跟許多朋友(不管是摯友或是沒那麼熟識的朋友)聚在一起上館子、喝酒唱歌看電影等等。這一年來發現,自己慢慢的只會去與特定的少數比較好的朋友聯繫,也不太喜歡在外面待到七晚八晚。商場上面的人脈維繫當然是屬於必須品,但如果是一般單純的開拓新友誼,似乎就會有點小小卻步,只會特別放在那些「值得交的朋友」身上,倒也不是覺得不自在或是恐懼,比較像是覺得不想再對所有的人多費心思,彷彿交朋友會開始算CP值,這是跟學生時代很不一樣的地方。

 

在出差前我就因為想再用力蹬一下,伸長手看能不能想辦法勾到那所謂飛行的「夢想」。後來被派出去出差,日期一在變更,最後竟然跟考試的日期又重疊了,只好無奈將考試延期。後來延到了年底,再一次踏入了熟悉的地方應戰,結果也不盡理想,最後還是敗下陣來,一封信件將2018與飛行的夢想一起劃下了句點(就算不是至少也是長休止符)。那,以後就這樣了嗎?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在那封將2018與飛行夢一起完結的信件來到同時,有另外一封信也來了。那會是另外一條路的開端嗎?他絕對是。但是不是能夠從這條路順利的躍上另外那條路,這也還有得努力了。「天無絕人之路」、「關了一扇門、開了一扇窗」至少俗語都是這樣講的,過去我所認定的真理,我所死握著不放的方向,或許並不是真的屬於自己最適合的選擇。眼裡看來像是個超人的閃亮工作,或許不過是個司機而已?

 

「唉~一週又過去了」似乎是成長後越來越常掛在嘴邊講的一句話,以往總覺得這像是年長者的無病呻吟,原來是出了社會最真切的體驗。時間真的是「咻」地就又沒了,而且是沒辦法保存、沒辦法倒轉的。它真的就這麼,沒了。什麼都是有可能會改變的,唯有時間只會越來越少這個真理是不變的,你想在你剩下的時間中成就什麼?2019你又想追尋什麼、完成什麼?

 

2018已經成為歷史,我感謝這一年。且我依舊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2019繼續努力!

20180406_15274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快樂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