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沒想到距離上篇文章已過半年之久,中間也經歷了好多事情,只可惜一直忘記騰出時間來跟大家分享分享。半年前非常非常認真的在思考離職這件事情(雖然這個想法一直沒有停過),但沒錯(我想你大概猜到了),我現在還是在原本的位置上為著五斗迷折著腰。大概在上篇文章發表前後,我再度投出履歷向飛行的夢想叩關,但後來被通知考試的日子竟然剛好被公司派去馬來西亞跟泰國出差,然後過了半年到了今天,才又踏入那有點熟悉的園區,去參加第二次的敗部復活。
 

但其實在這個期間,我思考了很多很多,甚至開始質疑自己一直口口聲聲說的那個夢想(那真的,是適合我的工作嗎?我真的想去做嗎?),會不會只是拿了一個大部分人嚮往的夢幻工作來說服自己,不停催眠自己說,那就是我要的。思考了其他的可能性,諸多的可能性又衍生出其他的可能性,有那麼一段短暫的期間,佔據內心的是一種恐懼感,好像沒了方向一樣的迷途了。曾經聽過很多人說過,羨慕自己是一個有明確方向目標的人。會不會倒頭來其實一直都是「不知道要幹嘛」的人,只不過把自己催眠的很透徹呢?
 

這段期間內我確實重新問過自己:我想要的是什麼?
過去我總能很直爽的回答:飛行!
最近竟發現,對於飛行這條路的執著熱忱、似乎有點變淡了。(其實有點難以面對這樣的改變)
那我想要的是什麼?
 

在這段期間,我也曾想過如果繼續在現在的崗位上「撐一下」,派駐到海外絕對不是遙不可及,待遇稱不上絕佳,但也算夠漂亮了。朝八晚六規律生活,似乎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但當問到自己,如果不論海內外,一輩子都做現在在做的事情,這又讓人有點卻步了。因為物質面無虞,心理面則是感到空洞。也許我仍會把它視為一個選擇吧,但絕對不是最優先的那個。
 

這段時間也像是與自己的重新認識,也許有個更深層的自已,是先前並不那麼熟悉的(自認應該沒有多重人格的問題),他可能因為現實考量而被埋沒了(比如說藝術家之類)。因為飛行這個夢想做得太大、做得太久,幾乎大半的思緒、腦中知識乃至生活環境都是充滿了航空有關的東西(模型、書籍、社群等)。即便想要暫時跳脫框架來思考,然而已經把自己這麼長時間的「浸泡」在這樣刻意營造的環境之中,航空產業方面的出路還是被列為首選(但這就不多說了,避免落入Infinite loop中)。
 

除前面那個,其他雀屏中選的大概就是汽車產業了吧,這段期間發現自己平時竟然花了那麼多的時間在關注汽車產業方面的新知,可以花半小時只找一部車或一具引擎的相關資訊,可以多花一些錢租一款不同車型的車來開,只為了題驗看看各種車款間的操控差異性、板件組裝品質、引擎動力回饋等,在沒有購車考量的前提下,或許這表示對於這塊還是有些熱忱的吧,且似乎能夠像飛機一樣讓我腎上腺素激發的,好像真的只剩汽車業了。吧?(如果有任職台灣賓X、台灣保X捷、和X車PM或經營企劃的強者跪求經驗分享)
 

工作是伴隨人生三分之二的階段,怎麼能不謹慎地思考呢?期許自己能夠回到原本的航道,抑或是踏上另一條嶄新的航道,在工作中,有更多的笑容。

共勉之。

20180803_071730.jpg

出差時飯店房間往外看的曼谷市景,各種奇形怪狀的大樓拔地而起,跟小時候去看到的樣子很不一樣:相同的城市,兩次到訪心境也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職場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