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為什麼睡眠時總是陷入一層又一層的夢境裡,

是真的一層又一層,醒來還是在夢裡,再醒來又還是在夢裡的那種。

導致想醒來時,又陷入另外一個夢境中,像是被困住了一般,完全沒法回到現實世界來。

就算是好不容易突破夢境回歸現實世界中,也總是暈頭轉向的,難以分辨這真的是現實、抑或只是另外一層很逼真的夢境。

 

各種夢境有顫慄的、奇幻的、與現實相近的,也有完全不合邏輯的。

有時候想趁記憶清晰的時候拿起手機撥打給朋友,講講剛剛發生了什麼新鮮的事。

殊不知坐在床邊拿起手機準備撥號時,場景忽地變成了移動中的電車,還有滿座的乘客。

也許是已經突破了一層夢境的緣故,我已有自覺自己仍在夢境之中。

列車停靠到月台邊,下車時一步沒踩穩跌了一跤,

在眾目睽睽之下,臉就要與地面融合為一體的時候,我又回到了熟悉的房間。

頭昏腦脹之際,想趕緊走出房門,到廚房喝杯冰水醒醒腦,

誰知房門一打開,是在幽暗的森林中,還伴隨著寒風簌簌。

 

夠了沒?

 

又經過了不知道幾層深刻的、模糊的、躺臥床上就是起不了身的,終於回到了現實。

但也許是被大腦欺騙過太多次,我也難以斷言家裡客廳會不會又跑出什麼珍奇異獸、或是隕石忽然撞地球之類的荒謬事情發生。

所以我趕緊拿起手機發了即時動態,至少我認為那是我想得到的能夠將我牢繫在現實世界的最簡單方法了。

所幸,我回來了。

 

但好景不常,後面幾次睡眠仍然是被狠狠地拋進了那些奇怪的世界裡。

騎著機車在黑暗無光的港邊,跟在陌生人後面只想趕緊離開這奇怪的地方,

然後不知怎的就跟丟了,後來又不小心騎進了夢想的公司的大廳中,沐浴著大家的側目還有自己的尷尬之中。

然後又闖進了記者會的現場,面對著各種攝影機與鎂光燈,只有更多的尷尬。

短暫的記憶空白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真是好險。

誰知床板一破,往下落進了更奇怪的時空之中,

像是電影一般的各種場景,在閃瞬之間迅速切換,

從懊熱的沙漠到寒冷的極地、到了雜亂的聲色場所、馬上又切換成奇怪的黑白無聲畫面、然後是各種扭曲的鬼臉、無法辨識的色彩等等。

每個畫面都只停留兩三秒鐘,然後快速的切換到下一個,無限切換下去。

我則像是觀賞跑馬燈一般的,在落下的過程中,無法對這前所欸有的體驗做出任何反擊、或逃離。

 

所幸,被一通電話給拉回現實。

回到現實的當下,更是難以確認了,連接起電話時都有點語無倫次。

 

也許透過這些夢境,真的體驗到非常多現實生活中不會有的體驗。

或許是小時候的想像力回來了一點點、又或許是平常所讀的書、影片、及所經驗的事物進入了淺意識之中經過扭曲後的呈現。

我很歡迎想像力的歸來、也樂於複習所學習的一切,

但當他們全都一起來,然後犧牲掉睡眠品質、還贈送像是宿醉一般的暈眩時,就不是什麼好點子了。

 

我曾閱讀過一本書籍,指稱所有的夢境都代表著獨特的含義,

例如建築物(新、舊、大、小等)表示內心的狀態、裡頭的人物表示各個想法(那個人身上的特質),

交通工具則是表示對事情的掌控能力、信心等(失控的大船、飛不起來的飛機、無法加速的汽車等)。

要分析這種超多層的夢境,每一層又包含滿滿的、不同的元素,

 

我看還是算了吧。

 

 

PS.全站分類建議:宗教和超自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