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想說要好好的寫些東西,因為對我來說寫東西除了是個小小的宣洩窗口外,也默默的紀錄下那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回過頭來看看以往的文章,字字句句都能帶出一些回憶、畫面、還有當下的心理狀態,有點像是在讀自己的傳記,也像是一種對於時間飛逝的感慨(好像2018的回顧剛寫完沒多久,怎麼這麼快要來寫2019了..)。但無奈這個習慣的建立似乎遇到一點困難,這個困難就是懶惰。也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繼續記錄著生活點點滴滴。

 

當初期許2019年能夠脫離舒適圈,更上一層樓。在2018的尾聲,看到了一條嶄新道路的邀請函,然而最後卻沒能踏上那條「還蠻吸引人」的路徑(那家公司的股價竟然已經飆破700塊了...),但是人生就是這個「但是」,也在這年給了我另外一個截然不同的未來,正式的從海洋轉向天空,回到了那有點熟悉的領域之中。那就開始簡單的回顧吧!

 

相較2018年的東奔西跑,2019年可就安分了許多,上半年好像也沒有什麼戲劇性的變化,就是平平淡淡的過著:穿上襯衫領帶、走進辦公室、回覆電子郵件、開會、做專案、午餐、開會、回覆電子郵件、披著夜色下班回家,週六就去四處走走晃晃,週日憂鬱著迎接相同的一週輪迴再度到來。總是埋頭思索著,一天一天就這樣子流逝,人生會不會有點浪費?

 

在這年,104人力銀行的頁面被勇敢的打開了,開始了騎驢找馬的生活。如果有更好的公司通知,就離開吧,如果沒有大不了繼續這樣子的生活,至少也不會再遭到哪裡去。後來有一間話題性頗高的籌備中航空公司開始招募,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投出了履歷,然後一切都發生得很迅速,筆試面試然後就通知錄取收到聘書的過程,晃眼就過了。

 

於是也是在這年,面臨了人生第一次去或留的抉擇。心裡的兩難,源自於其實打從有「想換工作」這個念頭開始,是真真確確從來沒有把「這間公司」放在選項之中,或許是籌備階段仍有太多的不確定性、或許是還是比較想進到國際知名的企業裡的心態、或是其他難以描述的緣故,但真的從沒想過通知錄取的會是它,也從沒想過最後我還是選擇了放手一博。而至少到現在為止,我並沒有為做出這個選擇感到後悔。

 

2019年是我人生的第一個十字路口(很恰巧的這個十字路口也是在這年的正中間),原本以為轉了彎以後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事情都是「多想的」,因為生活會隨著你的選擇而轉變為最適合你目前狀態的樣子,但你還是你,你的目標、夢想或是興趣喜好也不會因此消失,這趟旅程還在繼續,只是周圍的風景變得不同而已。當初如果繼續直行會是怎麼樣已經無法再去推測,但既然已經轉了彎,就應該好好看看這條路會怎麼走下去,好好欣賞這世界不同角度的美。

 

2019年,一個新工作、一個新領域、一輛新車、一些新朋友。雖然我還是沒能翱翔天際,也沒能成功打進國際知名企業的核心,但我回到了航空業,而且參與了一間公司的誕生。感謝2019的我做出了改變,相信新的一年還會有許許多多的改變等著我,人生當中也必定會有更多的十字路口在前頭。沒辦法保存的時間,想要得到什麼、成就什麼?還是一個很高深的學問。但也期許自己永遠不要害怕改變,因為改變真的沒有那麼可怕,而且人生之中,有很多嚮往的事物,是非得不做出改變才能達成的。

 

把握稍縱即逝的人生繼續閱讀、繼續學習、繼續成長。堅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快樂
    全站熱搜

    Ka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